(親師對話)聖誕手做勞作  譚Sir

 12月6日(五)

 Dylan爸爸:

 您好,好可怕呢!!!竟然有八顆蛀牙!今天也特別留意了一下Dylan的刷牙情況,他對於刷牙的步驟真的也的確需要再多多提醒,加上Dylan的小肌肉發展較慢,所以有些刷牙的動作也刷得不是很到位,會再多提醒和留意的,謝謝。

 另外,由於這星期都是在班上自主管理,所以尚未有機會到圖書館借書,下星期一借書後再請他帶回家,謝謝。

 而這週的主題課上,我們練習了如何摘要式的整理出小紅帽的故事,並用簡單的英文句子寫下來及搭配上圖片,同時利用遊戲來協助孩子練習用英文來介紹小紅帽的故事。數天下來,發現孩子對於其中的一些句型已經也都能流暢地說出來了,相信下星期的主題統整活動上孩子可以更有自信地將故事說出來。

 此外,這星期我們也開始製作一些與聖誕節相關的手做勞作,孩子利用描繪畫出自己的手、剪下來後黏貼在一個大圓上,拼貼成一隻聖誕麋鹿,對於剪手形狀的練習我們在製作火雞時已經操作過,孩子已相當熟悉,這次孩子又練習了對膠水的使用,對於黏貼又有了不同的練習。今天也會請孩子再製作一份手的描繪並剪下來製作聖誕老公公的勞作,讓孩子發現原來「手」可以有這麼多的變化。

 親愛的麗塔老師:

 您好!關於Dylan的十二顆蛀牙,現正在找適合的牙醫做牙套和補牙,謝謝關心!而周日將會帶Dylan觀看小朋友演出聖誕故事。Dylan爸爸寫。(K2,第五十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