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文章)一件最高興的事 濠江中學附屬小學 三年級 史欣平

 又到「澳門綠化週」了,每一年這個時候我都很開心。因為媽媽這個時候都會帶我們參加政府的綠化週植樹活動。

 星期天,天氣晴朗,植樹活動由早上八點四十分開始直到十二點三十分結束。我們由工聯組織二十五個家庭到路環進行植樹活動。

 我們到達山腳時戴上防曬用品,登上山坡,到達種樹的指定地點,有秩序地領取工具和樹苗。首先,我用力地用鏟子把泥土鏟出個小坑,然後弟弟小心翼翼地把樹苗插在小坑裡,我把泥土撥鬆,推到樹苗的根部,接著爸爸拿來三支竹竿叉插在樹苗的周圍,我找來一條繩子綁在竹竿苗的交叉點上。然後,我打了一桶水澆在樹苗的周圍,說:「小樹苗你多喝水,快快長大。」我抬頭看到其他小朋友快要種好了,「咦!每個人的樹苗都長得一樣,以後我怎麼找到它呢?」我心想著,趕緊問媽媽:「您的口袋有沒有特別的繩子呢?我需要為它做個標記。」媽媽說:「好。」我接過媽媽的紅繩子,給樹苗打了個漂亮的蝴蝶結。「我有空會來看望你的,你要聽管理員的話,多喝水,要健康成長。」最後,我們和它來個大合照。

 在回家的路上,我們看著車窗外挺拔的大樹說:「我種的樹苗會長到這麼高嗎?」媽媽意味深長地說:「會的。我們的成長和樹苗一樣,會經歷很多的磨練,勇敢面對就能成材。」

 我很期待下一屆綠化週的來臨。它讓我學到很多事情,愛護植物是我們基本的責任。綠化植樹是令人既開心又有意義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