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風情)上海有序放開文旅場所人數限制 陳愛平 許曉青

 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發佈通知,在落實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分類放開文旅場所人數限制,滿足市民、遊客持續升溫的文化旅遊需求,推進文旅市場有序恢復。

 這份通知稱,滬上劇院等演出場所、上網服務場所、娛樂場所,在場地方落實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接待消費者人數比例不再做統一限制。滬上博物館、美術館接待參觀人數比例不再做統一限制,但不得超過核定最大承載量。

 人數限制有序放開,疫情防控不打折扣。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要求,各區、各單位要落實屬地責任、主體責任,劇院等演出場所、上網服務場所、娛樂場所、博物館、美術館等文旅場所,開放管理的防控措施分別按相應的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執行。

 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要求,各區、各單位要進一步壓實責任,督促企業嚴格落實場所防控、消費者保護、員工防護等各項常態化防控措施,加大重大活動、節假日等重點時段防控力度。市、區兩級文化旅遊部門和執法機構要按照屬地管理的原則,嚴格審核文化和旅遊活動項目,加大對滬上文旅場所的監督檢查力度,確保各項疫情防控舉措落實到位。各區、各單位要繼續加強與當地衛生健康、公安、應急管理等部門之間的聯動,提升疫情防控和應急處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