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十二宗新冠確診中 四宗帶變種病毒株 愛暉樓第二座增一宗確診全層須撤離

 【中新社香港四月十九日電】(記者韓星童)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十九日通報,香港新增十二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繼早前屯門友愛邨愛暉樓第三座暴疫,部份居民須撤離後,第二座亦出現確診病例,部份居民須檢疫。

 新增的十二宗確診病例中,十一宗是輸入病例,一宗是本地相關病例,沒有源頭不明的本地病例。至今香港病例累計一萬一千六百九十六宗,包括一萬一千六百九十五宗確診病例和一宗疑似病例。

 早前屯門友愛邨愛暉樓第三座暴發疫情,部份居民須撤離入住檢疫中心。十九日新增的本地相關病例,住在屯門友愛邨愛暉樓第二座八樓,該新增病例與日前錄得的一宗確診病例居同一樓層,且為相鄰單位。衛生防護中心正積極跟進調查病例的感染是否有關聯,以阻截病毒進一步擴散的潛在風險。

 由於調查不能排除病例與同層環境污染有關,衛生防護中心決定採取審慎的感染控制措施。衛生署會向友愛邨愛暉樓第二座所有八樓的單位沒有病徵的住戶發出檢疫令,並安排他們入住檢疫中心。

 衛生防護中心公佈,過去十四天(四月五日至十八日)累計新增一百七十五宗病例,包括三十七宗本地病例,其中十二宗源頭不明。

 【新華社香港四月十九日電】(記者王茜)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十九日公佈,截至當日零時,香港新增十二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輸入性病例十一例、本地感染病例一例。

 據衛生署介紹,十九日報告新增的十一例輸入性病例中,有四例攜帶新冠病毒的N501Y變種病毒株,兩人來自印度,兩人來自菲律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