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銀澳門傳達「兩會」精神 促經濟多元弘揚愛國教育

 【特訊】中國工商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工銀澳門),日前舉行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向工銀澳門員工分享全國「兩會」精神及發展概況,就國家工作報告、「十四五」規劃、愛國教育工作等方面進行深入探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澳門地區代表兼代表團團長劉藝良、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委員賀定一應邀出席作分享嘉賓,工銀澳門董事長姜壹盛、工銀澳門副行政總裁陳錦聯、鄧萬鴻、中國工商銀行澳門分行副總經理鄭凱以及全行上下近二百名員工出席,冀藉此傳達國家經濟政策,促進澳門經濟多元化發展。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簡介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情況,指出澳門代表團十二人一共提交八十份建議,並傳達國家副總理韓正對澳門人大代表提出的四點希望,一是要把全國「兩會」精神全面準備宣傳好、解讀好;二是要把澳門抗疫的好經驗好做法鞏固發揚好,維護來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三是支持特區政府採取有力措施促進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四是積極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並表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最基本的一條是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在澳門是鞏固「愛國者治澳」。

 澳區全國政協委員賀定一稱今年「兩會」是兩個一百年交匯點,中央高度重視澳門社會適度多元和可持續發展,「十四五」規劃再次強調澳門「一中心、一平台、產業多元化發展」的新發展方向,構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產業體系,支持澳門發展租賃等特色金融業務,探索與鄰近地區錯位發展,研究在澳門建立以人民幣計價結算的證劵市場、綠色金融平台、中葡金融服務平台等,認為「十四五」規劃為澳門今後發展和適度多元提供更廣闊空間和發展契機。

 工銀澳門董事長姜壹盛總結分享會時提到,作為愛國愛澳的一份子,工銀澳門全體員工都必須認真學習領會,特別是要準確把握發展大勢,堅定對國家和澳門未來更加美好的信心,通過兩位嘉賓的分享,結合工作實際,認真貫徹落實「兩會」精神,為工銀澳門轉型發展,為澳門社會多元繁榮作出更大貢獻,推動澳門「一國兩制」偉大事業行穩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