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聯要超曼城?

 【新華社倫敦四月十六日電】(記者張薇)曼聯十八日主場三比一力克般尼,以一波五連勝加緊了追趕英超「領頭羊」曼城的步伐。阿仙奴則戰至終場補時才以一比一追平為保級而至的富咸。

 在奧脫福,上半場雙方先後用頭球威脅對方大門,但均未能改寫比分。不過易邊再戰僅三分鐘,曼聯就由格連活特打破僵局。拉舒福特左路突破殺入禁區橫傳,英格蘭小將左腳推射得手。二分鐘後,般尼利用角球機會將比分扳平,但格連活特、卡雲尼在比賽最後階段先後建功,幫助「紅魔」全取三分。

 這場勝利意味著曼聯在三十二輪過後將與曼城的差距縮小到八分。此前一直「謙虛」表示曼城讓人望塵莫及的曼聯主帥蘇斯克查也終於改了口風:「足球世界裡,更奇怪的事情都發生過,更大的領先優勢也可能消失殆盡。」

 本周和曼聯一道晉級歐霸盃四強的阿仙奴則沒能同樣在英超賽場告捷。他們下半場被富咸利用點球機會率先破門,而後苦戰到第九十七分鐘才由尼基迪亞補射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