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嚴重衝突持續 加沙一難民營10人死於空襲

 【新華社北京五月十五日電】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當地時間十四日晚至十五日晨,巴勒斯坦加沙地帶武裝與以色列之間的嚴重衝突依然持續,以軍對加沙地帶多個目標發動空襲,以境內則遭到來自加沙地帶的火箭彈襲擊。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稱,以軍戰機十五日凌晨轟炸沙提難民營一幢住宅,造成至少十名平民死亡。

 哈馬斯內政部門十五日說,以色列戰機當天凌晨轟炸並摧毀了沙提難民營的一幢住宅,造成至少十名巴勒斯坦平民死亡,其中包括八名兒童。沙提難民營是加沙地帶規模最大、人數最多的難民營。

 哈馬斯政治局領導人伊斯梅爾.哈尼亞十五日發表聲明說,當天凌晨以色列對加沙城西部的沙提難民營發動了「令人髮指」的襲擊,這是以色列在被圍困的巴勒斯坦領土不同地區繼續進行的「大屠殺」。以色列必須對持續襲擊加沙平民負全責。

 加沙地帶北部一居民說,以軍十五日凌晨對北部地區教育機構、民房和一座清真寺發動了近三十次空襲。

 哈馬斯下屬武裝派別卡桑旅發言人阿布.烏拜達當天說,卡桑旅向以色列南部城市阿什杜德發射了數十枚火箭彈。此外,卡桑旅還向以色列中部城市莫迪因、拉馬特甘發射了火箭彈。

 以色列國防軍十五日發表聲明說,當地時間十四日十九時至十五日七時,以境內遭到來自加沙地帶的約二百枚火箭彈襲擊,其中逾一百枚被「鐵穹」防禦系統攔截。聲明說,十四日晚到十五日晨,以軍空襲了哈馬斯在加沙地帶的多個軍事目標,包括火箭彈發射場、軍事情報站點等。

 加沙地帶衛生部門發言人阿什拉夫.齊德拉當天說,連日來以軍的空襲和炮擊共造成巴方一百三十九人死亡、一千人受傷,死者中有三十九名兒童和二十二名婦女。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駐加沙辦事處十五日說,連日來以軍的空襲和炮擊致使約一萬名當地居民流離失所。目前這些居民被迫在學校、清真寺和其他地方避難,他們獲得的水、食物、衛生和醫療服務非常有限。醫院、供水和衛生服務都依賴於電力,而發電用的燃油將在十六日耗盡。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十四日晚表示,以色列將「非常嚴厲地」打擊哈馬斯等加沙地帶武裝組織,盡一切努力恢復以色列城市及民眾的安全。

 另據黎巴嫩媒體報道,大批黎巴嫩人和巴勒斯坦難民十四日在黎南部邊境基拉村舉行聲援巴勒斯坦人民的遊行示威,其中有幾十名年輕人突破黎以邊界圍欄。以軍向抗議者開槍,造成一名抗議者死亡,三人受傷。

 黎巴嫩總統府十四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以軍襲擊黎抗議者行為。(參與記者:熊思浩、尚昊、劉宗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