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重召38歲艾華斯

 【新華社里約熱內盧五月十四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巴西男子足球國家隊主教練迪迪十四日公佈了新一屆國家隊名單,這支隊伍將參加與厄瓜多爾和巴拉圭的兩場二0二二年世界杯預選賽。

 這支國家隊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三十八歲的前巴塞球員丹尼艾華斯的回歸,艾華斯現在巴西聖保羅俱樂部效力。

 迪迪說:「我們的隊伍需要引領大家的支柱,要是一名高水平、職業生涯長的運動員,也要在俱樂部和國家隊都有好成績的球員。很高興看到丹尼艾華斯的競技水平依然很高。」

 另外兩名重返國家隊的是曼徹斯特聯隊的中場球員費特和巴西法林明高俱樂部的前鋒加比爾。此外尼馬、艾利臣碧卡、泰亞高施華、捷西斯等主力球員均在隊中。

 被召入國家隊的球員將在本月二十七日在特雷索波利斯的國家隊訓練基地集結。與厄瓜多爾的比賽將於六月四日在巴西南部城市阿萊格里港舉行;六月八日,巴西隊將客場迎戰巴拉圭隊。

 巴西目前在二0二二世界杯預選賽南美區排在首位,在已經進行的四場比賽中保持全勝,積十二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