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IT應用系統開發大賽澳區分賽舉行 三隊獲優勝獎晉總決賽

 【特訊】澳門國際科技產發展協會主辦的二0二一「粵港澳大灣區IT應⽤系統開發大賽」澳門分賽在昨日上午九時半假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舉行。比賽於即日下午頒佈結果,並舉行頒獎典禮。該賽旨在開拓灣區⾼校青年全球科技視野,促進IT⼯程應⽤技術⼈才和創新創業⼈才的培養。

 「粵港澳大灣區IT應用系統開發大賽」自二0一六年開始舉行,亮點得獎項目可在中國創新創業成果交易會上進行作品成果展覽展示,吸引和服務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及周邊區域六十多所高校的參賽師生累計四千多人參與。

 澳門分賽自開始舉行起,連續六年由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主辦,本年度面向澳門高校徵集參賽作品,分別設有三個優勝獎和入圍獎。經初步篩選後,共十一隊符合資格參與路演,優勝獎由澳健生物隊的「基於腦機接口的腦卒中康復外骨骼」項目、睿視成像科技隊的「基於多感測器融合的工程結構健康3D成像應用系統」項目和愛國愛澳隊的「基於無人機中繼的地質災害應急通信與監測系統」項目獲得,他們將於六月代表澳門參加粵港澳大灣區總決賽。另外,澳門豪俊金曲隊的「賽事信息管理系統」項目、酷冰雪隊的「酷冰雪App」項目和益萬佳麗隊的「Beauty Boxes佳麗寶盒」項目獲入圍獎。

 國際科協會長李彩紅並表示,今屆參賽項目充份考慮產學研商優勢互補,具有較強可行性,參賽者也在比賽中提升了技能、加強了交流、增長了見識,促進了發展。去年其中一隊獲獎隊伍成功獲得基金協助轉化,期望今年獲獎隊伍能獲得類似機會。該會理事長周王安表示,感謝各個贊助商大力支持得以讓活動順利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