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各地為台胞接種疫苗提供便利 在榕台胞已接種千餘劑次

 【中新社福州六月二十四日電】(記者閆旭)記者二十四日從福州市有關部門獲悉,據最新統計數據,在榕台胞共有九百三十八人接種新冠疫苗,共接種了一千一百四十七劑次。

 「台陸通」平台台籍工作人員施筱筱告訴記者,截至六月十六日,已有五百二十三名在榕台胞通過平台預約登記新冠疫苗接種。在福州市人才發展集團牽頭,晉安區台港澳辦和晉安區衛健局的協助支持下,已有九批次共三百一十八名台胞接種了疫苗。

 福州大學台籍教授王量弘近日就通過「台陸通」平台線上預約,不久就在福州市兒童醫院接種了新冠疫苗第一針。

 「之前我一直在關注福州市新冠疫苗預約接種的有關信息,希望能盡快打上疫苗。但台胞證和台灣居民居住證不能在網絡平台預約,我一時不知道怎麼辦才好。」王量弘表示,現在「台陸通」平台有線上預約服務,帶來很大的便利。

 南平市台港澳辦今年三月起了解台商台胞接種疫苗的意願,並收集名單報送衛健部門,根據台胞意願組織安排疫苗接種。南平市台港澳辦稱,目前南平市已有九十多名台胞接種疫苗。

 截至六月十一日,廈門共有四千四百零一名台胞接種了疫苗,接種劑次已超過六千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