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軍演一枚炮彈飛出靶場

 【香港中通社六月二十四日電】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六月二十四日援引日本媒體發佈的消息,在二十四日開始的日美聯合實戰演習中,一枚迫擊炮彈飛到位於滋賀縣的靶場之外,演習被暫停。

 據日媒報道,六月二十四日起至七月十一日,日本陸上自衛隊與美國陸軍在日本共同開展代號為「東方之盾」的實戰演習。報道稱,據滋賀縣知事三日月大造說,炮彈落到靶場旁邊的一條道路上,道路目前因維修工作被關閉。該媒體援引三日月大造的話說:「這是一起極其嚴重的事件。我們要求自衛隊在最短時間內提供事件的有關信息。」

 日本陸上自衛隊代表表示,軍方打算「對事件進行徹查,並採取一切措施防止今後發生類似情況」。

 此前,日本防衛相岸信夫二十二日在記者會上宣佈,六月二十四日起至七月十一日,日本陸上自衛隊將聯合美國陸軍在全國範圍內的駐屯地和演習場,共同開展代號為「東方之盾」的實戰演習。他稱,日本有意通過訓練強化日美軍事同盟。

 所謂「東方之盾」是指美日為應對假想的軍事情況,每年開展的聯合實戰訓練。報道稱,在今年三月的日美防長會議上,雙方確認為強化軍隊的適應性,將實施更高強度訓練。因此,今年日美將派出約三千人參加演習,創下史上最大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