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朗賓森馬 葡法出線

 【新華社布達佩斯六月二十三日電】二十三日,在足球歐錦賽F組的焦點之戰中,C朗的兩粒點球幫助葡萄牙隊以二比二戰平法國隊晉級淘汰賽,前者也就此追平了伊朗人戴伊一百零九球的國家隊進球紀錄。

 第二十七分鐘,法國門將洛里斯出擊失誤,擊中葡萄牙隊球員丹尼路頭部犯規。C朗果斷罰入點球,葡萄牙隊一比0領先。

 第四十五分鐘,麥巴比在禁區內被葡萄牙隊後衛森美度侵犯,當值主裁判判罰點球。賓森馬一蹴而就扳平比分,時隔五年多再次為「高盧雄雞」斬獲進球。下半場第四十七分鐘,普巴送出助攻,賓森馬反越位輕鬆推射彈柱得手,法國隊以二比一完成反超。

 萬分危急之際,C朗再度挺身而出,他在第五十八分鐘的傳球造成法國後衛高安迪手球。C朗再次騙過洛里斯打入點球,這粒進球使得他追平了戴伊一百零九球的國家隊進球紀錄。

 最終兩隊戰成二比二平攜手出線。F組頭名法國隊將在淘汰賽中面對瑞士隊,小組第三的葡萄牙隊則將迎戰比利時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