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約臨為訪問張家朗失儀道歉 網民仍繼續鬧爆要求TVB停用她

 「香港劍神」張家朗日前於東京奧運的男子花劍個人賽勇奪金牌,成為香港史上第二面金牌得主,但TVB奧運主持人陳約臨直擊採訪時表現興奮過度,行為失儀被全城鬧爆,質疑她不夠專業。

 期間陳約臨不停追住問張家朗無建設性問題,如「而家所有人都睇住你做live,我……我……我好鍾意你呀,點算?」、「你一陣會做啲咩?」、「我要改口叫你金家朗,唔得!唔得…」、「香港市民問我想做啲咩,我送飛吻畀你,但而家有social distance」等。不少網民又批評她的聲音很煩和問題沒有質素。

 前日她仍堅稱所問的問題沒有不專業,解釋:「只係想問得細膩啲。」但網友不接受,繼續狂插!潛水近一日後,昨晚她終於跪地,在社交網上載親筆寫的道歉信道歉!

 道歉信內容如下:「對於在東京奧運香港選手張家朗先生贏得歷史性金牌的一刻,我當下與香港市民的心情一樣,實在很激動和興奮,以致作出了不恰當的發問,亦作出了失儀的舉動,影響了大家的觀賞感受,對於自己的不成熟和欠專業的表現,深感懊悔。

 我在此謹向所有受影響人士及單位,觀眾朋友,張家朗先生以及公司TVB致以最深切的道歉。

 希望大家再給予我機會,原諒我今次的失誤。

 感謝各方給我寶貴的意見、提點與教導,我會銘記於心,努力好好學習,不再令大家失望,做一位專業主持,回饋觀眾和公司。

 請繼續支持香港隊及我們香港優秀的運動員,繼續為港爭光!」

 但網民仍繼續鬧爆,強烈要求TVB停用她,留言:「最需要道歉的對象,係尋晚同你同場的專業體育記者,就係因為你所謂應該問的問題、搶白,令佢哋唔能夠做好採訪。」、「呢句對唔住都好廉價。等咗廿五年先有另一面金牌,你一個人的操守有問題就令到其他行家都無得正常地問,金牌得主又好尷咁避開你問題,大家就係因為你就失去左咁寶貴的時刻。一句對唔住就解決到民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