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牌駕駛遇查車時衝障撞的士致兩人傷 澳青驅車逃走終與其友同被捕

 【專訪】一名有多次無牌駕駛前科的青年男子,日前凌晨駕私家車接載友人時,遇警查車強行衝路障逃走,期間與一部的士相撞,導致的士司機及乘客受傷。發生意外後,涉案青年駕車逃去。治安警接報調查將之拘捕,其同行友人亦因隱瞞逃走路線一同被拘。

 涉案男子姓吳,二十六歲;他會被控過失傷人、危險駕駛、違令、逃避責任。其友人姓ALABASO,二十七歲,本澳居民,銷售員;涉觸犯袒護他人。二人會同送交檢察院偵辦。

 案情指出,治安警本月二十五日凌晨,在拱形馬路近三角花園附近進行查車行動,期間示意駕駛私家車的吳某停車,當時車上還吳的其友人ALABASO。吳未有理會將車轉向加速而去,未幾該車與行經一部的士相撞,導致的士司機及一名乘客受傷。吳仍未加理會,繼續載著ALABASO驅車往青洲方向飛馳。警員追截不果,隨即透過「天眼」追查,而的士司機及乘客被送醫院治理。

 同日稍後,警方在黑沙環拘捕吳某,後再截獲ALABASO。吳承認無牌駕駛,指肇事的私家車由另一名朋友借出,聲稱不知撞到的士;ALABASO供稱知悉吳某衝路障。警方調查期間發現ALABASO隱瞞逃走路線,涉袒護吳某。同時翻查記錄,吳某曾有四次無牌駕駛及一次危險倒車的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