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偶像媽咪(三) 方婷

 相信全家人只有美寶一個最期待妹妹回來,外祖父母已經相當年邁,殘留對外孫女的記憶,或多或少有偏差,甚至有時候混淆了,以以為安安和莉莉才是他們的外孫。至於美寶,就努力再打點一切,試著騰出書房讓妹妹回來住,然後又緊張地想像著,是否應該要預定酒店給她?不過妹妹只丟下一句何時何月坐飛機回來,反而沒有告訴細節,甚至幾多人回來也不清楚?

 到了預計回來的當天,美寶一大清早便到街市買菜、買海鮮,希望讓妹妹嘗試自己的手藝。美寶現在是如假包換的「師奶」,跟過去的自己已經截然不同,她甚至沒有想像過,如果妹妹美儀看到現在的自己,是否會認不出來?這一切對她自己都不再重要,唯一的心願是大家可以團聚。這天美寶從早上一直忙到黃昏,不過還沒有等到妹妹的任何消息,哪怕在手提電話通話通訊軟件中留言,亦沒有收到任何回應,她心想可能是在飛機上沒有網絡。

 一直等到晚上9時許,家人都已經吃過晚飯,但美寶仍然心心念念,在等著妹妹回來。這一晚。她幾乎想堅持不睡覺,直到丈夫家強清晨回來的時候,看到她已經熬不住,在沙發上睡著了。然而就在美寶這個精神最萎靡的時候,她的手機終於收到短信,原來美儀已經安頓在某一家五星級酒店裡,並邀請姐姐過去一起吃早餐。

 看來這一夜美寶在沙發上睡得不太好,腰酸背痛、眼腫面腫似的,她急急梳洗一下,本來家強說接載她過去,可是美寶堅持說自己過去就好了,讓丈夫送兩名子女上學。然後她就上街截的士過去,在這段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內,美寶心裡想像著很多可能性,到底兩姐妹,在接近二十年之後的重逢會怎樣?是不是會非常戲劇性?

 美寶在酒店大堂查詢,原來妹妹讓她直接到一樓的餐廳一同吃早餐。美寶估不到閒日的酒店餐廳,會有這麼多客人,她雙眼不斷在搜索,看看有沒有妹妹的身影,又或者似曾熟悉的面孔,結果走要餐廳的深深處,才看到有一名女子在飲著咖啡,雖然她在大白天仍戴著太陽眼鏡,然而從外形上,美寶直覺這是她的妹妹。

 美寶慢慢地靠近那一枱,嘗試揮揮手,打個招呼,對方卻只是微一抬頭,也沒有其他表示,看來是認錯人了,美寶尷尬地一笑,然而在她身後另一枱,有三個小孩子,一名肥大洋漢子及一名枝招展的美婦卻在向她揮手:「玲玲!玲玲!我估不到這是你!」

 還會知道美寶真名字的,當然是妹妹。美寶首先以為自己因為睡眠不足而眼花,她深深吸一口氣再趨前看清楚,那位看來身型火辣,擁有38—24—38身段,長長鬈髮,眼睛又圓又大、鼻子又高又直,配上完美櫻桃小嘴,肌膚白中透紅,緊緻可人,說這女郎不過廿五歲亦有相信,卻令到美寶難以置信這是比自己才少幾歲的妹妹?

 在套房內,美儀向姐姐美寶介紹了她的丈夫,正確來說是第三任丈夫,因為公司委派回來上班,也就一家回來,順道可以團聚。「姐姐你看我這幾個孩子,都曾經上過電視節目,那些『全美一叮』,駕輕就熟,表演的天份都比你和我出多了,今次回來可以幫我看看找門路給他們演出嗎?」◇

 (待續/逢星期一見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