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搗破今年最大宗冰毒案 檢冰毒二百公斤市值逾億元

 【香港中通社九月二十六日電】(記者王姝)香港警方二十六日召開記者會通報,警方破獲今年最大宗冰毒案,檢獲共約二百公斤的冰毒,市值逾一點三億港元。一名二十一歲涉案男子被捕,暫控兩項「販運危險藥物」罪,案件將於二十七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男子租舖藏毒並以茶葉包裝作掩飾

 警方根據線報及經深入調查後,於本月二十四日展開打擊毒品行動,在紅磡一間商場內截查一名形跡可疑男子,並在他身上檢獲約十克冰毒。警方其後在該名男子租用的店舖內檢獲共約二百公斤的冰毒,檢獲冰毒被分成多包並以茶葉包裝作掩飾,估計市值約一點三二億港元。警方正調查毒品來源,相信未流入市場。

 香港警務處毒品調查科警司陳江明表示,販毒集團為了掩人耳目裝飾店舖,用紙封住店舖所有玻璃窗,避免被人看到店內情況等。店舖內部有網絡監察儀器,相信販毒集團為減低自身風險,遙距操控年輕人販毒,找他們做代罪羔羊。

 陳江明續指,販毒集團是次用作藏匿毒品的地點有別於以往,選擇商場的店舖而非工廈單位或偏遠村屋。提醒業主須留意租客有否利用其單位進行販毒活動,簽約時應主動了解租客的職業、使用單位的用途及其經濟能力等。

 警方表示,今年首八個月共錄得約二千三百宗毒品案件,較去年同期升四成八;而二十一歲或以下的被捕人士,由去年同期的二百八十六人增至四百二十四人,呼籲年輕人不要受引誘以身試法。

 警方重申,販毒屬嚴重罪行,根據香港法例第一百三十四章《危險藥物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罰款五百萬港元及終身監禁,市民,特別是年輕人,切勿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