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澳門團明賦歸

 【特訊】在陝西省西安市參加『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的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9月26日進行了公路單車男、女子個人賽事。代表團已完成今屆運動會所有賽事,日前憑藉郭建恆在空手道男子個人型獲得一面銅牌,是澳門自參加全運會以來的首面奬牌。

 參加今屆全運會的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共有154人,派出102名運動員參加17個項目,包括田徑、水上運動(游泳、藝術游泳、跳水)、單車(公路、場地)、鐵人三項、沙灘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網球、空手道、柔道、跆拳道、劍撃、拳擊、武術(套路、散打)、射擊、獨木舟(靜水)、帆船(帆板RS-X級、帆船雷射級)。除空手道取得佳績外,田徑及游泳均取得突破,勞偉源在男子八百米跑及陳珮琳在女子二百米蛙泳均刷新澳門紀錄,其他項目均賽出水平並取得進步。

 昨日進行的公路單車賽事,男子個人賽100名選手中,郭滿華第42名、甘展博第49名、劉朗燊第51名及劉啟華第52名;女子個人賽方面,區海欣和陳芷恩在74名選手中,分別排第28名及第36名。

 9月25日日游泳成績,男、女子五十米自由泳初賽,周文顥、郭熙晴和關綺晴分別以23秒95、27秒27及27秒84的時間完成賽事。田徑男子三級跳遠及格賽,謝朗健成績為14點63米。至於帆船(雷射級)賽事,陳駿賢經過五日比賽後,最終以第10名完成。

 本屆全運會防疫措施十分嚴謹,賽事期間實施嚴格閉環管理,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按照賽事組委會各項防疫要求和措施,嚴格執行及配合賽事防疫工作,在參賽期間多次進行核酸檢測。各隊伍完成賽事後在返澳前均進行核酸檢測,回澳後將再進行多次核酸檢測,並將密切留意疫情發展,適時作出相應安排及配合相關防疫指引。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將於9月27日晚上8時於西安奧體育中心體育館舉行閉幕禮,已完成所有賽事的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包括團部人員、醫療隊、游泳及單車隊伍將於周二(28日)回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