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具體執筆專家表示澳門大學生 必將成為合作區建設者和受益者

 【特訊】為積極引導內地澳門大學生群體深入學習領會《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深刻感受祖國對澳門的關心支持,將自身專業學習、就業創業、個人發展等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緊密結合,積極參與合作區建設,九月二十五日,澳門中聯辦北京聯絡部舉辦「《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內地高校澳門大學生宣講會」,邀請《方案》具體執筆專家、國家發改委地區經濟司李泰做專題講座,北京聯絡部部長奉希文主持,采取視頻會議形式,五十一所高校六百三十多名澳門大學生以及澳門特區政府駐京辦和有關澳門人士參加,活動取得熱烈反響。

 宣講會以「堅定信念 把握機遇 積極參與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為題,圍繞建設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重大意義、面臨的新形勢、《方案》的主要內容、重點措施、落實要求等進行講解。來自北京、天津、上海、江蘇等地澳門大學生紛紛提問,李泰詳細回答澳生提出的橫琴如何促進澳門經濟多元化發展、金融政策、人才引進、產業方向、中醫藥發展、法律適用以及深度合作區與粵港澳大灣區之間的關系等方面的問題。李泰表示,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也是國家為澳門青年未來發展量身打造的新平臺,澳門大學生們必將成為合作區的建設者和受益者。

 北聯部部長奉希文在致辭中表示,合作區的建設不但對推動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具有重要意義,也與每一位澳門同胞的未來福祉息息相關,舉辦此次宣講會的目的,就是讓更多內地澳門同學全面、準確了解《方案》,更好參與《方案》實施,更好規劃自己未來發展之路。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我國正處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匯點,澳門同學將是建設澳門、建設祖國的生力軍,要以此為契機,更加全面準確理解和踐行「一國兩製」方針,胸懷祖國、面向世界,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展現青春智慧和力量。

 澳門同學紛紛感謝主辦方舉辦本次活動,認為宣講會舉辦及時,宣講內容全面、系統、權威,互動交流很有深度,線上講座方式新穎便捷、影響力廣、實效性強。表示通過宣講對《方案》有了更全面、深入、準確的認識,深深感受到國家對澳門的支持和對澳門青年的關懷,對合作區的發展充滿憧憬,希望自己未來能夠發揮所長,成為合作區的優秀「建設者」。

 本次活動得到北京、天津、上海、江蘇等高校澳門學生聯合會的積極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