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收緊入境措施生效後 澳方出境人流頓消失回澳亦稀疏

 【專訪】由昨(二十六)日早六時至周三(二十九日)凌晨零時,除三類人士外,其他人員經珠澳口岸入境珠海後需集中隔離十四天。措施昨日生效後,出境回珠海的人流即時消失。只見零星回澳居民和外勞。

 措施生效後,關閘口岸大屏幕提醒打算出境人員,亦有以廣東話和普通話的廣播,記者現場所見未有人進入出境大樓。入境回澳的人士則以外勞居多,並表示將計劃留澳住幾日,公司亦已準備好留宿的地方。

 有來澳公幹的內地旅客稱,本月二十四日來澳,原訂昨早返回內地,但太忙未有留意新聞,到關閘才得悉入境珠海要隔離十四天,只好與公司協商留澳。而拱北口岸一邊亦人流冷清,仍有零星市民及外僱攜帶行李返澳,而從澳門入境珠海玻璃門口基本無人入境。

 在昨日凌晨時分起,在新措施生效前六小時,仍有不少旅客在在二十四小時通關的青茂口岸天橋等待二十四小時核酸碼生效,希望在六時前能順利出境珠海,現場秩序良好。據有現場職員稱,人流最高峰的時候是凌晨一時至三時,曾有約百多人等候核檢「上碼」即離澳,並排起隊伍,有警員在場維持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