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文章)難忘的校園生活 教業中學(分校) 四年級 朱柏榕

 今天,我坐在窗邊,望著窗外濛濛細雨,回憶起我在校園的點點滴滴。

 雖然我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升上四年級的,但是我的校園生活還是五彩繽紛的,它讓我難忘,讓我留戀不捨。其中我最敬佩的老師就是林老師。從二年級起,林老師就一直教我英文,她用愛和汗水伴隨著我成長。林老師生動有趣的講課方式,使我愛上了英文課;她的循循善誘,溫暖了我的心窩。記得有一次,我的測驗成績不理想,整天悶悶不樂。林老師安慰我說:「你在我心中是一位出色的學生,可不是那麼容易就被挫折打敗的!不要因為一次測驗不理想就灰心喪氣,要努力地改正錯誤,爭取更大的進步。」林老師就是這樣一直教導我,不厭其煩地幫助我突破瓶頸,使我的英文水平不斷提升。

 還有我的同學譚家傑,他經常幫我解決數學的難題,熱心與我分享學習經驗,讓我們一起進步。在他的幫助和陪伴下,我的數學成績有了很大的進步。我們是競爭對手,同時也是好朋友。有這樣一種「競爭」的友情,使我的校園生活更加豐富和多姿多彩。

 老師的諄諄教誨,同學的團結友愛,我們一起拼搏、學習,這些時光令我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