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破歷來最大宗非法出口受管藥物案 檢值五千萬元藥多為壯陽藥

 【香港中通社十月二十五日電】香港海關近日檢獲約一百六十萬粒懷疑受管制藥物,其中七成為受管制壯陽藥,估計市值約五千五百萬港元,是香港海關有紀錄以來破獲最大宗非法出口受管制藥物案。該案亦涉及一個洗黑錢集團,五名男女被捕。

 香港海關在九月二十八日至十月五日分別在香港國際機場、紅磡和上環檢獲共約一百六十萬粒懷疑受管制藥物,其中共一百一十八萬粒受管制的壯陽產品,大部份是「仿製藥」,包括冒牌「偉哥」等,有機會構成高風險。

 其後,海關人員就案件展開財富調查,懷疑被捕人士透過銀行戶口、找換店轉移資金,用以掩飾來自海外地區的懷疑犯罪得益、清洗黑錢活動。

 行動中共拘捕三男兩女,包括一名本地女紋身師,及一對來自俄羅斯及烏茲別克男女。

 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高級監督李艷萍交代案情指,案件涉及一個跨境的犯罪集團,集團的骨幹成員在外地,收集各地顧客的訂單後,從印度偷運所需的藥物至香港,再以香港作為分銷站。

 海關相信,是次行動已瓦解一個企圖非法出口受管制藥物及清洗黑錢的集團,涉及犯罪得益約二千萬港元,檢獲藥物大部份是「仿製藥「」。案件仍在調查中,所有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