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少芬自爆與張晉曾見婚姻輔導 指夫妻感情:沒有大家想像那麼好

 由「港普F4」蔡少芬(Ada)、朱茵、陳法蓉(Monica)和洪欣主持的內地真人騷節目《請吃飯的姐姐》每周大放笑彈,可是新一集內容中,四位姐姐談起工作和照顧小朋友之間的衝突時,卻變得認真起來。而一向和老公張晉予人甜蜜夫妻關係的蔡少芬,更大爆二人曾請婚姻輔導專家,調解夫妻之間的矛盾,不過最震撼的,要算朱茵被今集魔術師嘉賓猜中初戀男生的名字,迫使朱茵要向眾姐妹透露這段埋藏多年的初戀秘密。

 今集節目中,話題傾到夫妻相處之道時,蔡少芬意外表示自己和張晉「並没有大家想像中那麼好」,為了釋除夫妻間的疑慮和矛盾,她和張晉還花錢找婚姻輔導專家幫助。她在節目中說:「畢竟他是重慶長大,我在香港長大,我們的語言溝通,很多東西的想法都不一樣,就是你說你的我說我的。」蔡少芬談到由於父母的離異,令她對婚姻缺乏安全感,而且當時和張晉結婚,雙方事業上仍有差距,予人女尊男卑之感,這亦導致夫妻間出現問題的癥結。

 蔡少芬坦言和婚姻輔導專家見面後,她和張晉的關係得到很大改善,彼此亦打開心扉。她認為不是每對夫妻都需要去做婚姻輔導,但是需要提前做好預防措施。她更將婚姻喻作起屋,在起屋時要先鞏固好結構,到搬入去時就不用擔心會出現漏水或塌樓。

 在今集節目中,洪欣請來的魔術師嘉賓,其神乎其技的魔術表演讓四位姐姐驚訝得尖叫聲連連,其中他竟然猜中朱茵初戀男生的名字,讓一直保守秘密的朱茵感到難以置信。談到這段初戀,朱茵又自爆另一個秘密,原來這段初戀只維持了一天便玩完。她說:「有次去溜冰場,他(初戀男友)約我上街,後來他就不見了。」朱茵表示一年後重遇他,問他為何不告而別,對方指自己配不上她,而慘被分手的朱茵,後來還特意作了首歌《要是那一天跟你說》放入自己專輯,以紀念這段「光速初戀」。

 此時蔡少芬問朱茵,只有一天約會怎能說是初戀,又笑言朱茵這麼難忘,當中肯定有「故事」,朱茵有點難為情說:「我們是有牽手呀!」蔡少芬追問她有沒有錫嘴,朱茵隨即露出尷尬表情,被姐妹迫問下才說:「這是我的初吻呀,不過我們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