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此令其子女取得身份證及在澳工作 內地夫婦倆涉假結婚被捕

 【專訪】治安警偵破一宗假結婚案,揭發一對內地夫婦在十多年前合共支付十三萬元人民幣,分別與兩名本澳居民假結婚;並藉此令其子女取得澳門居民身份證及可在澳工作。治安警接獲檢察院通知,經調查後拘捕涉案兩對假夫妻。

 涉案的原內地女子姓張,現年五十三歲,麵包店職員。其原內地丈夫姓譚,五十九歲,現職莊荷。兩名本澳居民分別廖,六十四歲(女)。姓何,五十九歲,無業。

 案情指,治安警早前接獲檢察院轉介一宗假結婚案,經調查本月二十日在涉案四名男女的住所及工作地點,將一干人等拘捕。有人承認犯案。調查發現,涉案的張姓女子早在一九九二年在內地與譚某結婚,之後誕下兩名子女。

 及後,張、譚夫婦為成為澳門居民,先在二零零六年離婚,同年再與涉案的本澳居民廖姓女子及何某結婚,隨即申請來澳定居。至二零一零年,張、譚兩人及其子女成功取得非永久居民身份證,並在澳門找到工作,後分別與假「丈夫」及「妻子」離婚。張承認在內地向中介支付三萬元人民幣,認識何某,再給何七萬元人民幣假結婚。而譚某給相識的廖三萬元假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