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十七天 業者參加意欲增加 澳門美食節下月十九揭幕

 【專訪】「第二十一屆澳門美食節將於十一月十九日至十二月五日,一連十七天假「澳門西灣湖廣場」舉行。本屆美食節由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主辦,澳門飲食業工會,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澳門烹飪協會及澳門西菜麵飽工會協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市政署及環保局支持。

 為讓本地餐飲業界進一步瞭解是次美食節的詳情,主辦單位昨日上午十一時假萬豪軒酒家舉行「第二十一屆澳門美食節簡介會」,第二十一屆澳門美食節統籌委員會陳澤武主席,李汝榮總監等出席了本次簡介會,介紹本屆美食節的籌辦進展及參加辦法等相關詳情。

 美食節統籌委員會主席陳澤武受訪時表示,在現時經濟下,餐飲業界參展意欲增加,今次有二百一十五間企業出席講解會,較去年(二0二0年)增加二十至三十間,但預計入場人數必定減少。他稱,今年(二0二一年)防疫措施加強,所有人只能在進食區進食,工作人員必須注射兩劑新冠疫苗或七天內核檢陰性證明,入場顧客則只需出示健康碼、測溫和戴口罩,避免影響美食節效果。他又提醒參展商要有心理準備,美食節會因應衛生當局對疫情的評估隨時中止,不作賠償。

 參展多年的張先生形容接種疫苗措施較難達成,工作安排有難度。雖然預計美食節生意未必理想,但有利宣傳店鋪,而因應疫情訂貨會更小心,避免美食節中止導致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