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巴黎襲馬賽一雙零

 【新華社巴黎十月二十四日電】(記者蕭亞卓)二十四日,阿根廷人美斯參加了他來到巴黎聖日門後的首場法國「國家德比」,然而主力盡出的「大巴黎」卻未能帶走一場勝利,在少一人作戰的情況下,他們客場與馬賽隊0比0戰平。

 巴黎聖日門與馬賽的比賽向來不缺少「火藥味」,這次也不例外。比賽中好幾次出現「大巴黎」球員罰角球時,看台上的馬賽球迷向場內投擲雜物導致比賽中斷的情況。

 上半場,雙方各有一粒進球因為VAR介入而被取銷。先是第十三分鐘,尼馬射門造成佩雷斯烏龍,裁判在觀看視頻回放後判定尼馬越位在先。七分鐘後,馬賽前鋒米歷禁區內左腳抽射破門,但主裁判在經過VAR提醒後,同樣認定此球越位在先。

 美斯在上半場曾有過兩次接近破門的機會。第二十五分鐘,他近距離頭球攻門被對方門將撲出;中場結束前,他在禁區線邊緣左腳射門稍稍偏出。

 第五十七分鐘,巴黎邊後衛夏基米因為推倒雲度領到個人本場比賽第二張黃牌被紅牌罰下。少一人作戰的「大巴黎」在接下來的比賽中逐漸失去主動權,而馬賽的圍攻也未能打破僵局,雙方最終0比0互交白卷。

 同日其他比賽中,尼斯主場三比二戰勝勁敵里昂,摩納哥主場三比一戰勝蒙彼利埃,史特拉斯堡客場0比一不敵雷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