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壇思學)我們活出生活的質量了嗎?  沁源

 上班和退休的區別在於:上班能掙錢才有飯吃;退休能吃飯就能掙錢。

 窮人的兩個「會」:這樣做不會,那樣做也不會;奮鬥之人的兩個「會」:必須會,一定得會;退休的人每天要有五「會」:會走;會吃;會玩;會睡;會刷手機。

 記住這智慧的一段話:世界是你的,也是我的,但歸根結底是屬於那些身體好的、活得久的、活出生命的精彩、活出生活的質量、活出健康的體魄的這才是硬道理。

 今天我去買菜,問老闆:「這螃蟹是怎麼賣的?」

 老闆說:「一百五十八元一斤。」

 我說:「太貴了,不要了。」

 老闆手指那邊的螃蟹:「那個螃蟹剛死,十八塊錢一斤。」

 我問:「咋死的?」

 老闆瞟了我一眼:「嫌貴沒人買,自己氣死的。」

 看吧!一生氣就不值錢了,所以,活看就要開開心心的!愛惜身體,照顧好自己,多笑一笑!不死,永遠值錢!

 再過若干年,我們都將離去,對這個世界來說,我們徹底變成了虛無。我們奮鬥一生,帶不走一草一木。我們執著一生,帶不走一分虛榮愛慕。

 今生,無論貴賤貧富,總有一天都要走到這最後一步。到了天堂,驀然回首,我們的這一生,形同虛度。所以,從現在起,我們要用心生活,天天開心快樂就好。三千繁華,彈指一剎那,百年之後,不過一捧黃沙。

 心幸福,日子才輕鬆;人自在,一生才值得!想得太多,容易煩惱;在乎太多,容易困擾;追求太多,容易累倒。要好好珍惜身邊人,因為沒有下輩子的相識!好好體會生命的每一天,因為只有今生,沒有來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