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情)出去走走  石璞

經過頗長的一段時間堅守,終於又迎來疫情的再次平靜,於是趁着大家驚魂剛定,人人都比以往更加謹慎的情況下,決定出去透透氣。雖然是走出澳門,但也不敢走得太遠,只是在鄰近地區閒遊一天而已。

不少人由於很少接觸,所以仍然用二、三十年前的老舊印象來虛構今日的內地現況,於是造成不少笑話。不過,即使還算保持着接觸的筆者也會時常遇到碰碰撞撞,更何況其他長困小城的人們。

正由於困在小城已經好一些時間,所以這次出走的目標非常明確,就是嘗試一些平常在澳門少見的飲食。第一個項目是潮州滷水鵝肉飯店。這是本來數月之前已經發現,但因為疫情的阻礙,到了這一次才有機會品嘗。果然沒有浪費自己僅有的飲食額度,出品的質量絕對超越港澳兩地現有的出品,也許跟供貨來源有關吧?

接着試了一家先在北京和上海開店成功後,最近來到珠海的西餐酒吧。雖然不算特別出色,但由於是新開店,另外加上在本澳已經少見的店員熱誠,期待當運作順暢之後,會有所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