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味澳門」美食推廣活動啟動 旅局《重慶澳門周》辦推介會

 【特訊】藉「重慶澳門周」的良機,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攜同澳門旅遊業界赴重慶於昨日舉辦澳門旅遊推介會,積極介紹澳門旅遊業優勢,讓兩地業者交流洽商,並宣傳「安全宜遊.魅力澳門」的形象。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與重慶市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黨委委員、副主任秦定波,以及約五十位渝澳旅遊業者等出席推介會。

 文綺華致辭時表示,期望透過推介會,讓重慶業界加深了解澳門的豐富「旅遊+」內涵,讓兩地業者探索合作空間,推出更多新的旅遊產品和服務,支持渝澳客源互送,相信乘著澳門未來的新局面,兩地在旅遊等方面將有更多合作的機會。

 推介會上,旅遊局代表向當地旅遊部門、相關業者及媒體介紹澳門旅遊業的最新現狀,以及近期舉行的盛事活動和新興旅遊產品,包括澳門大賽車博物館、精品遊、《澳門滿Fun》智能行程規劃、旅遊激勵計劃等,讓當地業界加深了解澳門多元化的「旅遊+」元素。推介會現場還設商業配對和洽談環節,讓渝澳旅遊業者交流對接,促進更多合作。

 旅遊局今年先後在杭州、南京、上海與成都的「澳門周」舉辦旅遊推介會,並同步開展在多個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線下旅遊推廣工作,冀通過推介會、商業配對和洽談會等活動,與內地各省市加強旅遊交流合作,共同擴展客源。

 又訊:「重慶澳門周」今日開幕,在重慶推廣澳門豐富多元的「旅遊+」元素,宣傳「安全宜遊.魅力澳門」的形象。其中,「尋味澳門」美食推廣活動昨日舉行啟動儀式,為一系列美食推廣活動拉開帷幕,積極宣傳澳門獨有美食品牌-「澳葡菜」,展示澳門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的魅力。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重慶解放碑威斯汀酒店與澳門烹飪協會合辦的「重慶澳門周─尋味澳門」率先於昨日舉行啟動儀式及晚宴。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重慶市渝中區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主任江永紅、澳門烹飪協會副會長姚潤濂、重慶解放碑威斯汀酒店房務總監梁磊、澳門烹飪協會副會長暨「尋味澳門」美食推廣領廚盧子成及重慶解放碑威斯汀酒店行政總廚苟順年等主持啟動儀式。

 為期十四天的「重慶澳門周─尋味澳門」美食推廣活動於本月三至十六日在重慶解放碑威斯汀酒店旗下的「知味國際美食餐廳」及「多」餐廳舉行,呈獻澳門獨有美食品牌-「澳葡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