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森馬一箭定江山皇馬傲視西甲

 【新華社馬德里十二月一日電】(謝宇智)二0二一至二0二二賽季西班牙足球甲級聯賽一日進行第九輪的一場補賽。皇家馬德里主場一比0小勝畢爾包,進一步坐穩聯賽「領頭羊」的寶座。

 皇馬本輪坐鎮巴拿貝球場迎戰畢爾包「雄獅」,賓森馬為主隊打入全場唯一入球,幫助球隊以十一勝三平一負積三十六分穩居西甲積分榜榜首,甩開少賽一場排名第二的馬德里體育會七分。

 開場後兩隊均有破門機會,畢爾包門將西蒙兩次撲出賓森馬的射門,高圖爾斯也用腿擋出魯爾.加西亞的頭球。第四十分鐘,皇馬終於打破僵局,阿辛斯奧的射門被西蒙撲出,摩特歷補射沒有打上力量,賓森馬小禁區邊緣拿球後將球捅入。

 下半時,畢爾包攻勢兇猛,卻始終未能攻破對手城門。皇馬成功將一比0的比分保持到終場,斬獲聯賽五連勝。

 【又訊】周四凌晨西甲賽事,榜首皇家馬德里主場一比0擊敗畢爾包,聯賽五連勝拋離次席踢少一場馬德里體育會七分。皇馬今場贏波英雄又是賓森馬,這位法國前鋒亦追平個人年度最高入球紀錄,三十三歲之齡愈踢愈有,難怪巴拿貝球場都響起一片「金球獎」歡呼聲。

 近況大勇的皇馬今場同畢爾包激戰,雙方都製造不少攻門鏡頭,不過兩隊門將都有出色發揮,四十分鐘,皇馬中場阿辛斯奧遠射被撲出,摩特歷補射「撻Q」反變助攻,賓森馬門前快腳射入全場唯一入球,帶領皇馬贏一比0。巴拿貝球場內不斷出現「賓森馬,金球獎」的呼叫聲。

 此球是賓森馬二0二一年所入第三十五球,追平他自己上年創下的個人單年最高入球紀錄,皇馬今年尚有五場比賽,賓森馬破紀錄應該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