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蘭雙雄主客場分擂勝鼓

 【新華社羅馬十二月一日電】(黎夢青)意大利足球甲級聯賽第十五輪一日繼續進行,國際米蘭主場二比0戰勝史柏斯亞,AC米蘭客場三比0完勝熱拿亞。

 當日輪休了一眾主力隊員的國米從一開局就在攻勢上壓制對手,但直到第三十五分鐘才打破僵局,拿達路馬天尼斯右路巧妙助攻加利亞甸尼破門得分。第五十五分鐘,史柏斯亞手球送點,拿達路馬天尼斯為國米主罰命中。

 AC米蘭當日開局不利,卡積亞開賽僅五分鐘便傷退。不過第十分鐘,伊巴憑藉一粒漂亮的任意球直接破門,為米蘭拔得頭籌。米蘭的第二粒進球同樣精彩,古魯歷禁區內的射門被擋出,美斯亞斯把握住時機,頭球補射頂進。下半時伊始,熱拿亞也有破門良機,但發揮不俗的米蘭門將麥治蘭完成精彩撲救,力保球門不失。第六十一分鐘,美斯亞斯接隊友迪亞斯助攻,推射破門完成雙響。最終米蘭三比0戰勝舒夫真高帶領的熱拿亞,重回勝利軌道。

 拿玻里對陣莎索羅的比賽中,雙方上半時顆粒無收。第五十一分鐘,拿玻里利用對方後場失誤,由法比安雷斯打進一球。第六十分鐘,拿玻里通過一次默契的團隊配合,由梅頓斯抽射破門,擴大領先優勢。不過,第七十一分鐘,施卡麥卡大力射門為莎索羅扳回一分。而隨著拿玻里後衛高列巴尼傷退,莎索羅攻勢更加所向披靡,第八十九分鐘,費拉利頭球破門扳平比分。

 莎索羅在補時期間打進第三粒球,但由於被判進攻過程中犯規在先,迪利爾的進球最終無效。

 此外,博洛尼亞憑藉史雲堡的進球一比0小勝羅馬,「紅狼」主教練摩連奴賽後祝賀了對手,並讚賞了己方隊員的表現,同時他認為裁判一些判罰有失公允。

 【又訊】四十歲伊巴謙莫域寶刀未老,周四凌晨意甲賽事,這位瑞典神鋒轟入靚罰球,帶領AC米蘭作客三比0大破熱拿亞。伊巴謙莫域賽後更即場「要新約」,呼籲AC米蘭盡快續約,表明希望繼續留隊作戰。

 AC米蘭今場繼續用伊巴謙莫域掛帥,開波九分鐘就禁區外獲得罰球,伊巴謙莫域主射直接轟入;完半場前麥斯亞斯頂成二比0,這位巴西翼鋒六十一分鐘窄角度施射再入一球,最終AC米蘭輕描淡寫下大勝三比0。

 伊巴謙莫域今季意甲九次上陣入到第六球,四十歲之齡依然踢出頂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