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文章)假如我到月球旅行  培道中學(南灣分校)  四年級  任光晞

 終於我到月球旅行了!我可以看到凹凸不平的地面,因為月球的表面是凹凸不平的。

 當我以為月球就這樣的時候,有一隻兔子從我的眼前走過,原來月球有兔子。牠叫做「月兔」,牠白白的,身子小小的,像一朵白玫瑰。

 月兔在做一些像雪球一樣的東西,原來那些東西叫「糯米糍」。我拿了一塊嘗了又嘗,糯米糍涼涼的,還怪Q彈的。

 我吃著吃著看到了一個好像人的東西跑過去了。我想:「不是只有我嗎?還會有其他人?」我又認真想了想,好像剛剛看到了外星人。他有五隻眼睛,四隻手,兩個頭。還怪可怕的。他似乎要攻擊我,但是他沒有攻擊我,原來這隻外星人是「阿布羅卡」,阿布羅卡是不會攻擊人的。嚇死我了!

 過了一會兒,又來了一個外星人,當我以為他不會攻擊我時,他居然抓了我一下。這一瞬間,我痛死了,原來這種外星人叫「巴不啊羅」,會攻擊人。他的外貌像一個菠蘿。七隻眼睛,八隻手,還有三隻腳呢!真可怕啊!

 你以為就這些嗎?NO,NO,NO!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原來在月球也能看到地球,但為甚麼從月球上看到的地球只有一半呢?原來因為視線關係,所以在月球上只能看到一半的地球。

 此外,在月球還能跳得很高呢!這是為甚麼呢?原來月球有重力,所以我才能在月球跳得很高呢!然後我就和那兩個外星人比賽跳高,我跳到大約二點七米,姚明的身高,那兩個外星人因為太重所以跳得很低,阿布羅卡才跳到一點三米;巴不啊羅最低了,才跳到九十厘米,一個一年級的學生跳得都比他高呀。

 原來月球不只有凹凸不平的地面,還有很多奇蹟,很多人們都沒有發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