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文章)感謝您,爸爸  濠江中學附屬小學  五年級  麥君權

 星期天,我剛起床,爸爸就對我說:「小權,今天是周末,我們一起去麥當勞吃早餐吧!」我高興地說:「好啊,爸爸!」我趕緊刷牙洗臉換衣服,和爸爸一起向麥當勞出發。

 早上的空氣很清新,因為是假日,馬路上很少車輛。很快,我們就來到麥當勞,推門進去,一股香氣撲鼻而來,我口水直流。我點了最喜歡的套餐,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這時爸爸問我:「你上次說要學踩單車,今天我就帶你去吧!」我聽了興奮地點點頭,狼吞虎嚥地吃完早餐,便和爸爸一起坐車去氹仔單車徑。

 我們來到最近單車徑,爸爸租了一輛新的單車,我迫不及待想踩上去,爸爸攔著我:「不要急,要想學踩單車,首先要挺直腰坐在座位上,右腳踏在右邊踏板,眼睛看前方,身體不要歪,保持平衡,用力一蹬,左腳踩上踏板,一直往前踩。」

 聽爸爸這麼一說,我覺得學踏單車很容易,可是,踩上單車才知道,單車左右搖擺,身體很難平衡,我連續從車上摔下來幾次,摔得我渾身疼痛,我氣惱地對爸爸說:「學騎單車這麼難,我不學了。」爸爸耐心地鼓勵我說:「學騎單車難免會摔跤,但是不能遇到困難就想放棄,要堅強,有信心戰勝困難。」在爸爸的幫助下,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努力練習,我終於學會了踩單車。

 我要感謝我的爸爸!在我成長的道路上給我勇氣;給我信心;給我帶來快樂。感謝您!爸爸!◇(謎語謎底:板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