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使領館為困難僑胞發放「春節包」  馬秀秀

 近期,中國多個駐外使領館發出通知,已開始或將向當地困難僑胞、留學生、零散滯留人員等發放「春節包」。

 中國駐斐濟大使館在通知中指出,將為在斐困難中國留學生、滯留中國公民和困難僑胞發放「春節包」,主要包含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資。請確有困難人員於一月十九日前在線申領,需預留姓名、中國護照號、聯繫電話、居住城市等信息。

 中國駐蘇里南大使館表示,使館將向生活確有困難的僑胞(含港澳台同胞)發放含有防疫物資的「春節包」,每戶家庭一份,僅限自用,使館將委託蘇里南華僑華人社團聯合總會協助發放。

 據中國駐巴塞羅那總領館消息,為幫助加區(指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中國同胞中確有困難的重點群體加強個人防護,過一個健康平安的春節,總領館將向加區中國籍困難僑胞、留學生和零散滯留人員發放「春節包」,內含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紙巾、手套等防疫物資。「春節包」將通過兩種渠道發放:通過部分僑團(主要面向偏遠地區)和留學生組織發放;其他確有困難人員(如獲取防疫物資有困難的確診、密接人員等)可徑與總領館聯繫領取。

 近日,中國駐塞浦路斯大使館向在塞困難僑胞和留學生通過快遞方式寄送了一百餘份「春節包」。「春節包」中不僅包含一次性醫用口罩、消毒噴霧等疫情防護物資,還包括領保手冊、賀卡等物品。

 據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消息,自一月十五日起,大使館向在烏華僑華人和留學生發放「春節包」。據悉,使館準備了近三千份「春節包」,每份裝有口罩、春聯、窗花、巧克力以及使館慰問信,將通過郵寄、自取方式分發給在烏華僑華人和留學生。

 在二零二二年新春佳節即將來臨之際,中國駐敖德薩總領事館特通過烏克蘭敖德薩華商總會向在烏華僑發放「春節包」。本次發放以家庭為單位領取。◇(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