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話題)中國通用航空器保有量 胡喆

 中國民航運輸業將恢復穩定增長,未來二十年共需要補充民用客機七千六百四十六架;通用航空具有很大發展空間,預計到二零二五年,中國通用航空器保有量將達到五千三百四十三架。

 十二月十日,中國航空工業發展研究中心在北京發佈了《民用飛機中國市場預測年報(2021-2040)》和《通用航空中國市場預測年報(2021-2040)》兩份報告,這是筆者從報告中瞭解到的信息。

 報告全面分析了中國未來航空市場環境的基礎,對未來國內外運輸航空和通用航空發展及其對民用飛機的需求做出了最新預測。報告顯示,二零二零年新冠肺炎疫情給民航業造成巨大衝擊,航空客運需求大幅下降。中國民航業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安全發展,在全球率先觸底反彈,國內航空運輸市場成為全球恢復最快、運行最好的航空市場。

 報告指出,中國民航運輸業將恢復穩定增長,未來二十年共需要補充民用客機七千六百四十六架,民用貨機六百五十架,其中窄體飛機佔絕大部分;中國通用航空具有很大發展空間,預計到二零四零年機隊規模將大幅增加,固定翼通用飛機達到四萬五千架,民用直升機超過一萬架;全球支線客機市場需求總量保持穩定,但需求會繼續向大座級飛機轉移,預計二零二一到二零四零年全球將需要支線客機六千一百二十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