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意曲)提早放寒假  吳芝

中山和珠海相繼爆發疫情,澳門共管控一千三百多人,當中密切接觸者五人,衍生的次密切接觸者有二百九十五名,對於密接者曾接觸人士,如同乘巴士的乘客等一千多人,他們已進行多次核檢,至週四核檢結果皆陰性。好運氣。

因應近日珠海的疫情不斷發展,為減低疫情風險,高等教育及非高等教育的跨境師生已暫停回澳上課,直至春節假期結束。而多間非高等教育學校亦提前於本週完成學期考試和開始春節假期。所謂提早即是今個寒假多放一個星期,小學生家長又要想辦法變陣。今次比前兩年頭痛,因為珠海「失守」,當地管控區增加,也就不能前往探親和遊玩了,本地賀歲活動包括煙花匯演、花車巡遊、舞金龍等也未知會否舉行,不能預算。十幾日的時間,總不能以玩手機遊戲打發!

尚餘不足十日便到大年初一,雖然我家過節都是簡簡單單,大掃除執拾一下,辦些少年貨,但去做、去買也得花時間,忙碌的日子帶着提早放寒假的甩繩馬騮,想像一時要打羽毛球,一時要下棋的諸般要求,一日四十八小時也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