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24宗新冠確診另20宗陽性及初步陽性涉公廈12個樓層 逸葵樓暴疫圍封強檢五天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一日電】(記者 韓星童)截至二十一日零時,香港新增二十四宗新冠病毒陽性病例。葵湧涌邨逸葵樓暴發疫情,新增約二十宗陽性及初步陽性病例,涉及該大廈的住客、訪客及工作人員。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二十一日舉行疫情簡報會公佈,新增的二十四宗病例,涉及六宗輸入病例和十八宗本地感染病例。本地感染病例中,有兩宗源頭不明,分別為一名住在長沙灣的二十四歲男子和一名住在荃灣的三十七歲男子。其餘十六宗則是相關病例。

 本地病例涉及暴疫的葵涌邨逸葵樓,陽性及初步陽性病例共計約二十宗,大部份懷疑涉及變異病毒株奧密克戎,包括該大廈的住客、訪客、工作人員,牽涉十二個樓層的十三個單位,這些單位涉及約九個不同座向。

 該群組疑似擴展至同屋邨的另一幢大廈映葵樓。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透露,一名居住在映葵樓、但在逸葵樓工作的女清潔工初步確診,與她住在逸葵樓同樓層、不同單位的一名兩歲小朋友亦初步確診。另有一名該屋邨保安初步確診,他會在屋邨內不同大廈工作。

 相關病例中,五宗懷疑涉及變異病毒株德爾塔,包括四名曾光顧銅鑼灣或旺角的寵物店Little Boss的顧客及其家人,另一人則與早前一名確診者同時間光顧位於香港仔的餐廳龍薈,張竹君表示,該兩名顧客座位相隔較遠,但用餐期間都曾去過洗手間,懷疑在洗手間相遇並感染。

 當日有超過二十宗初步陽性病例,包括一宗本地源頭不明病例,涉及一名四十歲地盤工人,住在深水埗南昌街,曾在葵涌和天水圍地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