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考功全球網上賽開賽

 【中新社鄭州一月二十一日電】(記者李貴剛)記者二十一日從中國嵩山少林寺獲悉,由該寺聯合世界五大洲少林文化中心發起的「少林功夫網絡考功大賽」已開賽,截至目前已有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三千餘名少林功夫愛好者報名參賽。

 少林功夫已有一千五百多年的歷史,是中國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也是中國歷史悠久、體系完備、技術水平最高的武術流派之一。「考功」是少林寺每年年終舉行的一次「年終大考」,以禪武、禪醫等七種方式鼓勵習練者勇猛精進。

 數年前,少林寺已相繼在歐洲、美洲等地舉辦過少林功夫考功大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次少林寺聯合一百二十餘家海外少林文化中心舉辦的考功大賽,方式為「雲比賽」,面向全球報名,下至三歲孩童、上至七十以上的老人均可參賽,參賽者只需在線上提交參賽視頻即可參賽。

 二0二一年十二月少林寺官網發佈「快樂中國年:少林功夫網絡考功大賽」公告後,在海外反響熱烈。據主辦方統計,目前已有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三千余名少林功夫愛好者報名參賽。

 英國少林修文化中心負責人介紹說,少林功夫網絡考功大賽消息發佈會後,當地有一百餘名學員報名參賽,參加少林拳術、器械、對練、集體項目等競賽項目。

 意大利少林拳法聯盟負責人介紹說,少林功夫在當地備受歡迎,尤其是疫情期間,當地少林功夫愛好者通過網絡練習少林功夫,強身健體,增強免疫力,都覺得受益匪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