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宣佈將用「疫苗通行證」 取代「健康通行證」

 【新華社巴黎一月二十日電】(記者陳晨)法國總理卡斯泰二十日宣佈,為進一步推動新冠疫苗接種工作,法國二十四日將啟用「疫苗通行證」,取代此前的「健康通行證」,並從二月初開始逐步放寬部份防疫措施。

 卡斯泰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自二十四日起,所有十六歲及以上的法國民眾進入餐廳、酒吧、劇院、搭乘國內航班及城際列車的時候應出示全程疫苗接種證明,僅提供新冠病毒檢測陰性證明者將不予放行。他說,民眾到醫院就醫不受此限制,十二至十五歲未成年人也可繼續使用「健康通行證」。同時,加強針接種範圍擴大至十二歲以上人群,自二十四日起符合條件者可預約接種。

 卡斯泰還宣佈,自二月二日起,政府將不再強制要求遠程辦公、戶外戴口罩等,夜店將於二月十六日起重新開放。

 法國公共衛生部門二十日發佈的數據顯示,法國過去二十四小時新增確診病例超過四十二萬例,累計確診超一千五百六十萬例;新增死亡病例二百五十一例,累計死亡超十二點八萬例。

 法國從去年七月二十一日開始推廣使用「健康通行證」,並於八月擴大適用範圍。「健康通行證」包含持有者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或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