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軍英聯盃坐二望一

 【新華社倫敦一月二十日電】(記者張薇)利物浦二十日客場二比0力克阿仙奴,從而以兩回合二比0的總比分晉級英格蘭聯賽杯決賽,二月底將在倫敦的溫布萊球場與車路士爭奪冠軍。

 兩隊一周前在晏菲路0比0互交白卷。迪奧高祖達在沙拿、文尼兩大「紅軍」射手出戰非洲盃的情況下挑起進攻重任,第十九分鐘接阿諾傳球,連續擺脫對方防守球員後低射命中。

 其實「槍手」上半場曾率先製造出威脅,但拿卡錫迪的任意球擊中門框。下半場不久主隊也曾製造殺機,不過拿卡錫迪的射門高出橫樑。第七十七分鐘,阿諾和迪奧高祖達再度連線成功,葡萄牙射手挑射破門獨中兩元。

 比賽最後時刻,阿仙奴中場柏迪因累積兩張黃牌被罰下場。加納隊在非洲盃上被淘汰出局後,柏迪匆匆趕回倫敦。雖然比賽當日中午才下飛機,但還是被主帥阿迪達列入名單並下半場替補登場。

 兩隊稍事休整後二十三日都要亮相英超賽場。阿仙奴主場迎戰般尼,利物浦客場對陣水晶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