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文章)我的同學  鮑思高粵華小學英文部  五年級   李立仁

 我在班上認識了一位同學,他的名字是——劉駿業。他和我的關係無人能及,我們經常一起玩耍。他戴著一副十分帥氣的眼鏡,他是單眼皮的,看著他的眼睛,就會感到精神無比,力量瞬間湧上全身。他的鼻子比較小,他還有一把優美動人的聲音。如果他不戴眼鏡的話,他還算是帥氣的。他的興趣是寫書,看過他寫的書的人都會稱讚他,但是他的作文分數卻一般般。他參加了游泳校隊、乒乓球校隊、奧數……我們曾經答應對方,要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不信?聽我說說我和他經歷過的故事吧!

 有一天,我被一些高年級的學生欺負,像珍珠般的眼淚已經一滴一滴從我的眼裡掉下來了。這時,一個英勇的背影走過來並且用他那靈巧的小嘴為我解困——不用想,那當然是我的好同學劉駿業啦!我呆住了一會兒,才想到要告訴老師(一開始就應該這樣做的),因為附近沒有老師當值,所以我連忙跑出去找老師幫忙。當我終於找到老師並帶到他過去劉駿業那裡時,劉駿業竟然被那些高年級學生打得傷痕纍纍,我急忙地衝上前,老師看見劉駿業的傷勢後,便吩咐我帶劉駿業到醫療室。那些高年級學生最終也受到「法律」制裁,被記了一個「大大大大大過」!幸好劉駿業的傷勢不大,沒有甚麼大礙,不然,那些高年級學生就死定了!(不過這樣做的話,我也會被記個大過)事情結束後,我請了劉駿業吃一餐美味的「大餐」。

 劉駿業是我最好的朋友,無論在私事還是在公事,在哪兒,他都會幫助我。他為我做的事讓我感激萬分,謝謝你!劉駿業!◇(謎語謎底:木偶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