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帥神換人五分鐘入三球

 【新華社倫敦五月二十二日電】(記者 張薇)把奪冠懸念留到最後一輪還嫌不刺激,英超衛冕冠軍曼城二十二日在主場竟然先丟兩球,但下半場硬生生在五分鐘內連進三球逆轉擊退阿士東維拉,近五個賽季第四次捧杯。

 儘管最後一輪前只領先利物浦一分,但曼城主帥哥迪奧拿一直強調,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這就是曼城具備的最大優勢。只是縱使西班牙名帥料到前利物浦隊長謝拉特執教的維拉會是塊難啃的骨頭,大概也沒想到球隊會陷入如此被動的境地。

 開場後曼城一如既往掌握控球優勢,但壓力之下球員顯得不太能放開手腳,真正威脅對方球門的進攻寥寥無幾。反倒是維拉第三十七分鐘依靠快速反擊由卡殊頭球破門,讓曼城遭遇當頭棒喝。

 下半場曼城球員沒有太過急躁,繼續反復倒腳尋覓機會。怎料維拉再度發難,第六十九分鐘古天奴擺脫拿樸迪防守後低射破網。

 這是曼城本賽季唯一還有機會捧杯的賽場。儘管此時利物浦與狼隊一比一未分高下,意味著淨勝球具備巨大優勢的「藍月亮」仍在冠軍爭奪中佔先,但攻擊力強大的「紅軍」隨時可能破門,曼城迫切需要依靠自己扭轉乾坤。

 不過,下半場先後換上仙真高、史特寧和根杜簡的曼城在場面上已經出現起色。第七十六分鐘,史特寧右路下底傳中,根杜簡頭球破網。僅兩分鐘後,仙真高突入禁區回傳禁區前沿,洛迪禁區線上推射得手。第八十一分鐘,曼城中場核心迪布尼送出妙傳,根杜簡幾乎在同一位置再下一城,幫助曼城實現逆轉。

 在晏菲路,儘管沙拿、羅拔臣在最後十分鐘內先後建功,助「紅軍」三比一送走開場三分鐘便實現閃電進球的狼隊,但他們還是以一分的劣勢與英超冠軍擦肩。不過本賽季已經聯賽杯、足總盃兩冠到手的利物浦接下來還有機會征服歐冠決賽。

 同日,熱刺五比0橫掃諾域治拿下聯賽第四,落後二比一送走屈福特的車路士三分。阿仙奴五比一豪取愛華頓排名第五。曼聯雖然0比一敗給水晶宮,但因為韋斯咸一比三不敵白禮頓,「紅魔」還是保住了第六的排名,只是比「槍手」足足少了十一分。

 另外,般尼一比二不敵紐卡素,追隨提前降級的諾域治和屈福特,下賽季將出戰英冠。列斯聯二比一力克賓福特,享受最後一輪才確定保級的欣喜。李斯特城四比一擊敗修咸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