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無言)蓮花 小田

夏日炎炎,荷花隨風搖曳,風中起舞。蓮花給人們清新形象。文人墨客給他們留下不少的文章和畫作。現今,社會經濟發展緩慢,人們在困難中尋找出路,尋找工作。我們要有出污泥而不染,努力爭取會如荷花在泥土中長出來。其由根,莖,葉,花都有不同的美和用處,正如一個人要從多方面來培養能力,建立一個完整的人格和技能,以配合社會的發展。有一顆清靜的心不容易,世俗誘惑太多。稍有貪念會被蒙蔽心智,這是我們要留意的。

清廉公平的心需要自小培養。每人成長過程不同,家庭狀況不同。我們要有一份服務社會的心,做好本份。關心身邊的人,給予他們心靈和實際支持,度過困難時刻。大家身邊會有不同的利誘,金錢或物質讓人們有迷失,所以要保持清醒頭腦,不要被人利用。培養自己有一個良好的價值觀來判斷事情的真假,是非曲直,正邪對錯,不要盲目追求和跟從他人的意見,令自己錯誤選擇,造成經濟損失或留下人生污點。

蓮花清香怡人,出污泥而不染。我們同樣要保持冷靜心境處理事情。大家心中的蓮花是否在綻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