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集)帶幼童莫刷手機 舒蕊

 杭州發生一宗兩歲女童墮樓慘劇,值得無時無刻刷手機的人警愓!

 女童由保姆帶着搭升降機從十五樓下來,保姆提着滑板車;到了一樓,保姆帶着滑板車走出去,升降機門即將關上〈有些升降機門的開關時間過短〉,保姆回頭一看發現女孩沒有跟出來,嘗試用滑板車擋住門,已來不及了!

 從事後升降機內的監控視頻看到,女孩獨自困在升降機裏,幾十秒後,升降機上升去到八樓,女孩走去,消失在樓道裏……她的遺體在二樓平臺發現!

 保姆承認她在升降機時有查看手機跟僱主的聊天記錄,明天要買甚麼菜。

 唉,那位保姆太大意了,帶幼童外出,一定要牢牢地握着他們的小手啊!網友說:走出升降機必須讓小孩先出,大人跟在後!

 我想起在巴士上看到紅綠燈前的一幕:年輕媽咪推着嬰兒車在行人道等候轉燈,嬰兒車在她前面,她竟然放開雙手站着並低頭刷屏,她的身後與大廈僅剩少許空間;此時若有人從旁通過,因狹窄而不慎撞她一下的話,嬰兒車有可能被撞出馬路!幸好翌天沒相關新聞。

 玩手機也要看甚麼時候,帶着幼兒出街,怎可只顧盯住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