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聯賽第七輪河北隊終開齋 武漢逆轉廣州續領跑

 【新華社瀋陽6月30日電】(記者張逸飛)30日,中超第七輪迎來最後三場比賽的較量。河北隊憑藉U23小將張威的兩粒進球以2:1力克武漢長江隊,結束了球隊六連敗的尷尬。

 此前六戰全敗的河北隊面對本賽季戰績三勝三負的武漢長江隊開局發揮不錯。開場僅5分鐘,張威在前場的積極逼搶迫使對方停球失誤的門將王智峰在禁區內將其絆倒,主裁判果斷判罰點球。張威親自主罰將球打進,1:0!

 落後的武漢長江隊沒有慌亂,並多次製造破門良機,但直到比賽第73分鐘才幸運地將比分扳平。長江隊明天在右路晃開防守後內切傳中,皮球劃出一道詭異弧線直接飛進了球門,雙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線。

 就在很多人認為雙方將握手言和時,河北隊廖偉在中線附近的一腳貼地長傳撕破了長江隊的防線,張威禁區內得球後調整一步的同時閃開角度勁射破網,這時比賽已經進入到第86分鐘。長江隊在剩餘的時間裏沒能再將比分改寫,只能接受失敗的結局。

 當日進行的另外兩場比賽中,新貴武漢三鎮隊面對昔日霸主廣州隊,在開場20分鐘被打入一球的情況下,連扳兩球逆轉對手的同時,也以6勝一平的不敗戰績保持住了聯賽「領頭羊」的位置。北京國安與成都蓉城則在悶戰了90分鐘後互交白卷,各得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