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上至中午內港一帶會出現輕微水浸 澳懸掛三號風球料上午維持

 【特訊】三號風球於本澳時間七月一日二時零分發出。預料三號風球在上午維持。在今早二時「邏芭」集結在本澳東南偏南約五百五十公里,大致趨向廣東西岸。

 在昨晚十一時,熱帶風暴「暹芭」(二二0三)集結在本澳東南偏南約六百公里。「暹芭」將緩慢向西北方向移動,大致趨向廣東西部至海南島一帶。一日晚間至二日凌晨,發出八號風球的機會較低至中等。

 由於預料受菲律賓以東的另一低壓區發展所影響,其強度及路徑未來仍存在較大變數,如「暹芭」採取較偏北路徑更接近本澳或於近岸加強,屆時不排除改發更高風球的機會。

 受「暹芭」的環流及雨帶影響,昨晚開始本澳天氣轉趨不穩定,本周五(一日)至下周日(三日)風勢將有所增強,驟雨漸趨頻密及有雷暴。

 另一方面,由於未來數日正值天文大潮,周五(一日)早上至中午內港一帶會出現輕微水浸,而在疊加風暴潮及持續降雨影響下,預測周六(二日)早上至中午內港一帶會出現約零點五米以下的水浸。

 氣象局會密切留意有關熱帶氣旋最新動態,請巿民提前做好防風、防水浸措施,以及留意最新天氣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