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隊後上勇奪利華盃

 【新華社倫敦9月25日電】(記者張薇)世界隊25日連勝3場比賽後實現翻盤,以13:8在與歐洲隊的較量中勝出,第一次捧得拉沃爾杯(利華盃)男子網球團體賽冠軍獎盃。

 23日與拿度搭檔出戰雙打、在倫敦完成職業生涯最後一戰的費達拿不僅自己輸了球,而且沒能享受集體捧杯時刻,但他還是表示很享受有隊友陪伴的時光。他還說自己會出席明年於溫哥華進行的第六屆杯賽。「我會以球迷身份為兩隊加油。」

 41歲的「瑞士天王」是拉沃爾杯的創辦者之一。該賽事於2017年首次推出,歐洲隊贏得前四屆冠軍。根據賽制,第一日4場比賽每場獲勝得1分,第二日為2分,第三日為3分。先得到13分的隊伍獲勝。若兩隊在12場比賽過後打成12平,則加賽一場雙打以分出高下。

 本次比賽的前兩日過後,歐洲隊8:4領先。不過,世界隊25日先是雙打勝出,接著阿利亞西姆直落兩盤擊敗祖高域,蒂亞福在先失一盤的情況下逆轉戰勝西西帕斯。由此,魯德對弗里茨的比賽不必進行,世界隊已經以13:8勝出。

 24歲的蒂亞福不僅為世界隊最終的勝利一錘定音,而且之前正是他和索克一起讓費達拿的職業生涯以失利收尾。不過,美國人表示他不會向費達拿道歉,而且笑言對方24年來贏球贏到手軟,也許應該向每個打敗過的人道歉。

 前一日單、雙打接連告捷的塞爾維亞巨星祖高域以3:6、6:7(3)敗給加拿大後輩阿利亞西姆,比賽中明顯右手手腕出現狀況。

 35歲的祖高域賽後承認,他的手腕最近四五天都有些問題,但還算可以控制,可能24日連戰兩場對傷情有了較大影響。不過他強調,這不能抹殺阿利亞西姆的出色表現。「他發球強力,後場發揮也十分穩定,毫無疑問他配得上今天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