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奏捷 助法足保級

 【新華社巴黎九月二十五日電】(記者蕭亞卓)作為世界盃與歐國聯的雙料衛冕冠軍,法國隊目前的狀態令人擔憂,在二十五日進行的歐國聯小組賽最後一輪比賽中,他們客場0比二負於丹麥隊,若非同組的克羅地亞擊敗奧地利,「高盧雄雞」甚至可能降入歐國聯第二級別聯賽。

 本輪比賽開始前,法國隊積五分排名小組第三,僅領先小組排名墊底的奧地利一分。由於排名第一的克羅地亞已經拿到十分,所以法國隊已經出線無望。反而是丹麥由於僅落後克羅地亞一分,理論上還存在爭奪小組第一晉級半決賽的可能,所以對勝利的渴望更加強烈。

 比賽第三十三分鐘,多貝治接達斯高橫傳,門前鏟射破門為丹麥取得領先。僅五分鐘後,丹麥又利用一次角球機會擴大了領先優勢,迪利尼禁區內回做,中路跟上的奧臣左腳淩空抽射直掛球門左下角。

 法國隊上半場0比二落後,而與此同時進行的同組另一場比賽中,奧地利隊與克羅地亞半場戰成一比一平,如果奧地利取得勝利,則將在積分榜上反超法國升至第三,也意味著衛冕冠軍將尷尬地降級。

 關鍵時刻,法國隊一次次進攻無功而返,反倒是另一片場地上的克羅地亞挽救了他們。利華查和洛夫雲連入兩球幫助克羅地亞三比一擊敗奧地利,也間接地幫助法國隊保級成功。

 六輪小組賽結束,克羅地亞積十三分排名小組第一獲得半決賽入場券,丹麥與法國分列第二、三位,奧地利排名墊底慘遭降級。

 即將到來的卡塔爾世界盃,法國隊與丹麥、突尼斯以及澳大利亞同分在D組。但在歐國聯賽場上被丹麥「雙殺」,又輸給了克羅地亞,坐擁一眾頂級球星的衛冕冠軍在世界盃上的前景不容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