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破一操控賣淫集團 不法收益逾1500萬元 拘九男女截獲26賣淫女

 【專訪】司警偵破一宗犯罪集團、操控賣淫案件,拘捕九名本澳男女,包括兩名主腦及截獲二十六名賣淫女子。司警跟進珠澳警方今年初破獲的一個賣淫集團進行後續調查時,發現案中主腦設立色情網站及討論區,為賣淫女子發帖文搵客,再向她們收取發帖費。該網站運作十年共發出五萬二千多個帖文,不法收益高達一千五百多萬澳門元。

 涉案的兩名本澳主腦分別姓歐陽,三十四歲,電腦技術員;姓陳(女),三十四歲,地產中介。其餘七男年齡介乎二十九至五十一歲,是集團骨幹及成員,分別報稱外賣員、無業、賭場服務員、的士司機、保險代理、賭場監控員、網購代收員,於集團內負責發帖文,購買賣淫用品等。他們會被控涉相關罪名送交檢察院偵辦。案中截獲二十六名賣淫女子,全是內地人,其中一被起出一張偽造澳門身份證,涉偽造文件送交檢察院處理。

 案情指,珠澳警方今年二月破獲一個賣淫集團,拘捕三十四人。司警其後接獲檢察院要求進行後續調查,查悉該集團的主腦及骨幹等繼續運作,並透過色情網站拉客。經分析鎖定目標,前日早上司警再採取行動,於本澳不同住宅、商舖及新口岸四間酒店房,拘捕涉案九名集團主腦、骨幹,及二十六名賣淫女子,起出大批犯案工具、十萬澳門元現金,扣押兩部私家車及三部電單車。被捕的主腦承認犯案。

 警方調查發現,案中主腦十年前開始設立色情網站及開討論區,協助賣淫女子發帖文拉客。賣淫女子每發一個帖文,需向集團支付三百元的費用,現時該網站註冊會員數以萬計。此外,集團成員收錢後會在討論區留言,替賣淫女子「寫好評」以吸引客人。司警估計,網站運作十年發出五萬二千多個招嫖帖文,不法利益高達一千五百多萬澳門元。警方現正進一步調查案件,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