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雁物語)世界盃  譚美

   四年一度世界盃戰火在中東的卡塔爾展開,未開場就傳聞爆出主辦方卡塔爾足總收買第一場對陣之球隊中的八個球員,會以一比零勝出以震聲威,有錢就可任性,愚見認為不大可能,八個球員,一個都難,何況是八個,人多口雜啊!

   足球是男人們的專利,未必,近年女人看足球已普及化,只是球例和球員的知識就可能貧乏些,但不阻靚女們看波之決心,因每界賽事裏總會出現幾個碧咸級別的靚仔球員就以足夠。

   鄙人對世界盃不反感但沒興趣,因心儀的隊伍總是不爭氣,每每不能有好的成績,丟人現眼。管它誰勝誰負,那一個月的晚上就熱鬧非常,男人們興奮莫名,隨處都有足球的踪影,樓下的酒吧每晚高朋滿座。一個圓圓的物體,球場上讓球員為它不停地追逐,讓城中的男人為它着迷,這就是體育運動美妙之處。

   卡塔爾世界盃十一月二十日開鑼,作為首個在中東舉行的世界盃,不論是當地的人文文化還是地理氣候,都跟以往的主辦國截然不同,為球迷帶來嶄新的體驗,人稱這是最「土豪」的世界盃:卡塔爾是位於中東的小國,儘管細小,但「五臟俱全」,還有豐富的天然氣和石油資源讓它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之一,據報卡塔爾斥資二千億元籌辦世界盃,對比「燒錢」的俄羅斯和巴西世界盃,卡塔爾完全是另一個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