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速遞  酪梨

 四年前,如果我們想吃到某間餐廳或小食店的美食,可以選擇堂食,或者外賣自取。但現在,不知是否因為疫情的「推波助瀾」,外賣平台行業一飛千里,你我手機都會存在兩至三間非常普遍及常用的外賣平台應用程式。原來,想吃外賣,也可以如此方便,在手機上按幾個鍵,美食便會新鮮速遞到家,又何須山長水遠親自買外賣?特別想借這文章,多謝一直以來辛苦為我們外送美食的所有外賣車手們。

 最近,筆者好朋友剛生小孩,在家中坐月,她沒有聘請工人或月嫂,還好小孩算是比較聽話的,她平日在家,也能獨自照顧好孩子。唯獨是所有時間都花在照顧剛出生的小孩身上,她很多時候根本沒有空買餸煮飯給自己吃,因此,她非常需要外賣平台為她送餐。而坐月的她也不方便外出吹風,由外賣車手把新鮮食物直接送到家門口,這對於初生媽媽來說,絕對是最好的事情。

 秋意漸濃,像筆者這種忙碌到不得了的上班族,早上想煮一頓熱騰騰的早餐,真的是痴心妄想,一片麵包、一杯咖啡倒下肚子便要匆匆趕上班。但近來我發現,某外賣平台由早上六時半開始便有外賣服務,只要前一晚在手機應用程式上先下單,翌日早上七點,外賣哥哥便會把熱騰騰的早餐放在家門前。筆者每天起床梳洗後,便可以吃到我最愛的中式早餐:熱騰騰的腸粉、暖笠笠的廣東粥、以及鑊氣十足的炒鴛鴦。有人說,好的早餐便會帶來好的早上,多得外賣車手早上為我送餐,讓我可以吃上一頓完美的早餐再上班,真的一大樂也。

 住家飯固然是最美好的溫暖,但其實吃外賣也不代表只是吃下一堆味精,現在,越來越多人注重健康養生,有很多外賣店都標榜不添加味精或任何添加劑,省時省心,讓筆者這類工作狂也能放心吃到住家溫暖。◇